主要職能

  • 課室及場地的影音系統維護及技術支援
  • 活動的影音設備設置
  • 影音技術諮詢

校園服務處影音設備支援組管理及維護課室、演講室、會議室、大學會堂及多功能室等內的影音系統,為大學校園提供影音技術支援,並為影音系統的採購及項目提供技術意見及諮詢。

校園服務處影音組管理大學校園內2個雙面LCD數位看板及9個室內單面LCD數位看板,作為大學新聞和活動的推廣或展示。

大學視聽設備的定義

用家可透過使用顯示、音響及控制設備,用作教學、開會、表演及演示用途。大學的視聽設備包括視訊系統、音響系統及影音控制系統三部分。主要安裝於課室、演講室、會議室、大學會堂、小型劇院及一些多功能場地等。

視訊系統
主要為投影設備或顯示屏等,讓使用者能清楚看到由電腦或其他素材所展示的內容。

音響系統
主要配置麥克風及揚聲器等,供使用者能清晰聽到講話及所需的音效內容。

控制系統
用家能透過控制面板控制影音系統的開關、顯示內容及音量大小等。

設備清單

設備清單
實物投影機作 Zoom 分享可使用此操作的課室/演講室清單
語音採集設備 (供線上教學)已安裝課室麥克風作為Zoom麥克風之語音採集的課室/演講室清單
書寫顯示器已安裝書寫顯示器課室/演講室清單
課室/演講室設備表 - 課室
- 演講室
- 6 或 12 人課室
可透過系統預約借用的設備供借用之影音設備清單

室內外數位看板系統

有興趣使用之單位可填妥“澳門大學室內外數位看板系統、滾動式及巴士站廣告燈箱使用申請表” (CMDO-CSS-011-2022_E_001) 並遞交至本處辦公室。有關數位看板置簡介,則 按此

如對數位看板系統有任何查詢,歡迎電郵至 davidchong@um.edu.mo  或致電 8822 8457 聯絡我們。

聯絡我們

課室影音支援熱線

電話:8822 2511

學期期間的支援時段:

星期一至星期四 8:00 – 17:45;星期五 8:00 – 17:30

休課期間的支援時段:

星期一至星期四 9:00 – 13:00,14:00 – 17:45;星期五 9:00 – 13:00,14:00 – 17:30

電郵:css.classroom_support@um.edu.mo